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活动举行

时间:2020-12-08   来源:大河网

  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活动举行

  激发高质量机关党建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 王绿扬 通讯员 彭云)“这次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活动是一个创新之举,让我们找到了标杆,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12月4日,平顶山市直工委书记陈勋章接受采访时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12月2日至3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三门峡市、焦作市组织开展了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活动,各省辖市直工委、济源示范区直工委的负责同志参加。

  据了解,这次活动紧扣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的工作主线,从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热点问题切入,重点观摩了三门峡市直工委的高质量机关党建考核机制和焦作市直工委的机关作风督查常态化机制。示范观摩分经验介绍、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三个环节进行,参会人员先后到三门峡市税务局、三门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焦作市人民检察院、焦作市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等观摩点进行现场学习。

  党建和党员目标积分管理怎么操作?标准化党建怎么抓?数字化在机关党建中如何应用?作风建设如何形成常态长效?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讨论,每到一个观摩点,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工作中的难题、实践中的困惑在深入观摩交流中迎刃而解。

  “这次示范观摩活动的目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模范机关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创新载体形式,激发党建活力,对照先进找差距、带着问题寻良策,切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