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第十六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开幕 江凌致辞

时间:2020-12-0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敏)12月5日,第十六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2020中国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在郑州开幕。论坛由中国(双法)高等教育管理分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大河报社、大河财立方承办,以“2020: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聚焦河南在新发展格局下的热点经济话题进行研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论坛并致辞。

  江凌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个大命题,也是一张大考卷。中部地区是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枢纽之地,与其他区域经济互补性和互动性很强,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巨大挑战,河南必须系统思考、辩证把握新阶段新要求。他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解决的是发展问题,但本质上是改革问题,必须善于运用改革思维、改革办法和改革举措打通淤点堵点,提升整体效能。特别是要把握关键,围绕激发内需潜能、市场配置资源、提升开放水平等重点深化改革,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激发地方发展活力。

  江凌强调,中原更加出彩离不开智力支持和产业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关注河南新的发展机遇,多把目光投向河南,多把资源注入河南,与河南一起成长。希望大河财立方坚持“财媒+”之路,加快从财经全媒体向订制化智媒体转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