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十九届五中全会河南省委宣讲团走进济源杞县社旗

时间:2020-12-10   来源:河南日报

  济源

  12月8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在济源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宣讲报告会上,王东伟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以及科学认识和把握河南在现代化进程中的“时”与“势”、“危”与“机”、“位”与“为”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和关键举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要在学思结合、学讲结合、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带头走进基层宣讲领学,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对标盘点,全面抓好落实,提高济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质量,高质量高水平谋划推进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当天下午,王东伟还到河南豫光集团了解职工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并与该企业干部职工代表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

  杞县

  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杞县,为当地干部群众作辅导报告。当天,杞县通过“一中心四平台”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参会人员扩大到村(社区)干部等。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马恒运,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

  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内容丰富、阐释精准,对大家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省委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再下苦功,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之志、忠诚之力,学出更加强烈的高质量发展责任感、紧迫感,学出更加深厚的为民情怀、担当之责,在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上再出实招,把握战略机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恒运还与部分干部群众就杞县下一步发展进行了交流。

  社旗

  12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来到社旗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

  王建国盘点了全会的重大成果、重大部署和重大意义,从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如何正确认识“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等方面,为社旗县干部职工带来了一次案例翔实、见解深刻的宣讲。

  “要强化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表示。

  此外,王建国还到社旗县赊店镇就老城区建设改造进行走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