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第二届中原智库年会在郑州举行 江凌致辞

时间:2020-12-10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涛)12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社科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原智库年会在郑州举行,围绕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在河南落地生效进行深入研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并致辞。江凌指出,关注实践、研究实践、服务实践是智库建设的重要原则。当前河南最宏大的时代主题,就是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理解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必将重构区域经济版图,给河南带来重大历史机遇。要聚焦河南积极融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提高智库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特别是要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如何通过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赢得发展优势、如何通过制度型开放拓展资源整合空间。

  江凌强调,中原智库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刻把握“中国特色”和“新型”的本质和内涵,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原则性、创造性。要积极融入社会、对接需求,着力打造聚合研究力量的开放平台,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更好影响决策、服务发展。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作了主旨报告,9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