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省委宣讲团走进新县、偃师

时间:2020-12-14   来源:河南日报

  新县

  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新县举行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及亮点特色”“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新县县委书记吕旅表示,新县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当日,王建国还深入新县浒湾乡游围孜村,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宣讲全会精神。

  偃师

  12月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偃师市槐新街道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贺卫华教授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贺卫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历史贡献。

  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为偃师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贺卫华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