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确保安全生产必须敢于较真 这一噩梦必须终结!

时间:2020-12-14   来源:新华网

  黄浩铭

  近期,不少地方曝出了长租公寓企业“爆雷”、卷钱跑路的事件。一些长租公寓企业无法支付租金给房东,租客支付租金后却面临着房子被收回的困境。还有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长租公寓公司的旗号,通过积累大量房源和租客,一次性收取大额租金,恶意套取资金后再以经营不善为由申请破产甚至“跑路”。为此,有的地方专门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市民警惕出租房低价陷阱,谨慎选择长租公寓。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人力资源向大城市聚集,一二线城市租房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政策指引下,长租公寓的出现有其合理性和市场需求。一些集中式长租公寓还为年龄相仿、兴趣相投的年轻人搭建起交互平台,使他们既能拥有独立的生活空间,又能享受便捷的社交生活,让长租公寓成为城市租住青年的“新宠”。<<全文

  新华网评:确保安全生产必须敢于较真

  今年以来,虽然通过各方努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总量明显下降,但较大事故自4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上升,尤其是近期煤矿重大事故连续发生。

  这些重大安全事故反复提醒我们,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可能非常多样,有运营施工环节的,有储存运输环节的,等等。但如果细究病理就会发现“病灶”大多集中在一处——违反既定安全操作流程规范。<<全文

  新华网评:让“会报警”的智能水表更多一些

  近日,上海市给一些独居老人的家里,安装了“会报警”的智能水表。如果水表12小时内读数低于0.01立方米就会自动报警,社区居委会收到警报后上门探视老人,能够及时发现老人异样并施救。有网友评论,这样的做法很用心很温暖,值得全国推广。<<全文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