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他山之石

淄川区昆仑镇:明理胡同聚人气 理论宣讲得民心

时间:2020-12-14   来源:鲁中晨报

  胡同口、明理亭、小马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这里落地生根,深入人心。淄川区昆仑镇理论宣讲用百姓愿意听的亲切白话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思想。听取群众心声,聊家长里短,话基层百态,让小胡同传递大道理。

  阵地全覆盖,搭建载体夯基固本。昆仑镇依托明理胡同宣讲阵地常态化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全镇49个村居,达到村村建成宣讲站,村村配备报刊箱的标准规模。秉持“群众在哪里常聚,宣讲就在哪里开讲”的原则,打造小马扎上的“理论宣讲站”。

  光正社区理论宣讲

  队伍创规模,创先争优蔚然成风。昆仑镇各村居在明理胡同处设便民马扎点,由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志愿者、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等组成昆仑镇专职宣讲员队伍,充分利用明理胡同报刊箱内的杂志报纸或配备的专业书籍进行理论宣讲。在他们的带动下,村民也纷纷拿出家中理论书籍,自愿加入理论宣讲队伍,在全镇范围内形成理论宣讲新风潮。

  奎四村理论宣讲

  内容接地气,便民为民务实有效。各村居宣讲员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搜集百姓需求期盼,宣讲当前理论、政策及热点,让“理”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员围绕群众所想所盼,重点加强对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医疗保障、法律知识、职业教育、就业培训等惠民政策的宣讲解读。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知事明理、凝心聚力,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昆仑镇将以各村居明理胡同为阵地,继续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百姓心田,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