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他山之石

创新方式进基层 理论宣讲入人心

时间:2020-12-14   来源:山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创新方式进基层 理论宣讲入人心

  连日来,我省各地创新宣讲方式,深入到社区乡村田间地头,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临汾市洪楼社区,尧都区理论宣讲文艺小分队来到这里,通过快板、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临汾市尧都区洪楼社区党员 赵瑜:

  宣讲活动接地气,感觉很亲切、很温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临汾市积极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目前,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200多场,观看人数达到3万多人。

  临县青塘村第一书记 张林峰:

  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得成功,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鼓舞人心。

  吕梁市临县青塘村第一书记张林峰和县委讲师团,用三弦书的形式给乡亲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宣讲团针对村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临县青塘村村民 杜宝连:

  这次宣讲非常好,都是讲老百姓的事,很接地气。

  临县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 王桂秀:

  在宣讲工作中,我们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面向基层干部群众讲理论、讲实践、讲身边故事,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在运城市绛县郝家窑村,青年干部畅谈学习五中精神体会电视系列访谈节目正在录制。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的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的宣传贯彻。

  闻喜县委副书记 阳隅乡党委书记 王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举旗定向、擘画蓝图。

  平陆县张村镇党委书记 王飞:

  这种面对面的宣讲方式,能够和现场的群众进行互动交流,能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信息的反馈,使宣讲更有针对性,效果也更加明显。

  随着节目的播出,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的观众预计达2万多人。

  图文制作:山西广电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