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省委宣讲团走进平顶山

时间:2020-12-15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平顶山举行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十四五”国内经济发展的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以及“十四五”省内经济发展的新方位、新优势、新任务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谷建全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把理论与生动的例子相结合,一个“新”字贯穿始终,不时穿插互动环节,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大家普遍反映,此次报告既有理论上的分析解读,又有实践上的深入阐释,对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做到学深学透,广泛宣传、抓好转化,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当日,在叶县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郭兵,围绕“清醒认识当前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关系未来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构想”“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汇聚起全社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等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