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5G现场!成功了!河南又多一张名片

时间:2020-12-18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1041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

  太极拳列入人类非遗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宣布: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8点35,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牙买加宣布,太极拳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在太极拳发源地河南温县陈家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传承人陈小旺难抑内心的激动:太极拳申遗我们期盼了很多年,今天终于实现!

  太极拳明末清初创始于温县陈家沟,是一套结合了中国传统哲学太极、阴阳辩证理念的拳术。目前,已经传播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太极拳第十二代嫡宗传人陈斌:从家传记忆,到民族瑰宝,再到全人类共享财富,这样一个链条终于完整完美的实现了。

  太极拳文化研究学者严双军表示,太极拳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众望所归。以申遗成功为契机,推广和普及太极拳,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太极拳让我们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世界里多了一种沟通交流的全球语言,坚定了我们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为太极拳点赞!

  

  为咱河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