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江凌:以文旅融合发展的扎实成效切实提升河南文化竞争力

时间:2020-12-2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学桦 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12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到焦作、三门峡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文旅融合发展的扎实成效切实提升河南文化竞争力。

  江凌先后深入修武县的韩庄村、大南坡村、岸上小镇和渑池县仰韶村调研。江凌指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省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结果。要整合优势资源,找准产业结合点,推动更多文化资源转化为高品质旅游产品。要坚持文化引领,着力保留特色村落的空间格局、文化肌理,着力倡树文明新风、提升农村农民精神风貌,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文化基因传承和产品业态创新,积极引进品牌企业、专业化团队和多元投资主体,加快推动乡村民宿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把乡村旅游与农村综合改革、城乡区域布局调整、乡贤返乡创业统筹谋划、统筹推进。

  在仰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发掘现场,江凌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强调要加强对考古成果的整理、阐释、传播,深刻揭示中华早期文明的要素和内涵;要精心筹办仰韶文化发现一百周年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充分彰显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