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乡村振兴看河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20-12-2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12月18日,“小康河南升级之路——脱贫奔小康、美丽新河南”主题展暨乡村振兴看河南主题宣传活动在虞城县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和省交通运输厅共同主办。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就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乡村振兴看河南进行交流,共同唱响小康河南“好声音”,传播乡村振兴“正能量”。

  与会嘉宾参观了河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商丘市脱贫攻坚成果展、商丘市乡村振兴成果展等,并到虞城县城郊乡郭土楼村进行实地走访。

  近年来,虞城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探索推行合作社、大企业带贫模式,基层社会治理助推脱贫模式,孝善养老模式,村遍访、乡遍核、县遍验“三遍走”提升脱贫成效模式,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5月虞城县实现脱贫摘帽。截至今年11月,全县9.6万名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

  虞城县是商丘市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的一个缩影。商丘市是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省辖市之一,全市6个县有5个国家级贫困县,1个省级贫困县,贫困人口居全省第3位。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6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