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开局起步再出发:开局更硬核 中原更出彩

时间:2020-12-31   来源:河南新闻

  大象时评《开局起步再出发》系列评论之二:开局更硬核 中原更出彩

  大象时评:开局更硬核 中原更出彩

  自动播放

02:19

  2020年,不论是在省外还是省内,不管是在网络上还是生活中,经常能听到一个词“硬核河南”。的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直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河南交出了一份“硬核”答卷,“硬核”从哪来?硬核来自顶层设计,硬核来自基层实践,硬核更来自人民群众。2020年,硬核力量在中原大地处处可见。从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出炉,到自贸试验区两项试点经验获全国推广,从郑州机场货运规模步入全国六强,到全省市场主体总量位居中部六省第一,一个个硬核的“小故事”汇聚成开局“十四五”的新气象。

  非常之年非常成就。

  2020,硬核突破;2021,硬核开局。今后五年,河南要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上迈出更大步伐,全国新增长极培育实现更大跨越,中西部创新高地建设实现更大跃升,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更大作为,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文化软实力实现更大提高,大河大山大平原保护治理实现更大进展,民生福祉实现更大改善,治理效能实现更大提升。实现这个目标,更加需要河南的“硬核”,全省上下各行各业共同的“硬核”。

  硬核,不是2020年的偶然闪现,而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正在成为中原大地一亿儿女的崭新品格,鲜明特质。

  

  新的起点新的奋斗。当硬核成为河南的“新常态”,我们就一定能够迈好每一步,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