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奋勇争先 “豫”加出彩

时间:2021-01-04   来源:河南卫视

  2020年12月27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制定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这次全会有何特殊意义?会议通过的规划和建议对河南的未来发展谋划了怎样的路线图、擘画了怎样的蓝图?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河南如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洪涝灾害多地发生,经济发展备受冲击,外部环境风高浪急,各种挑战纷至沓来。在泰山压顶的危难时刻,河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引领、加强统筹、聚焦攻坚、注重接续,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在极不平凡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平凡的辉煌。

  “十四五”大幕拉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擘画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远景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吹响了新的奋斗号角。

  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策划制作《奋勇争先 “豫”加出彩》,邀请河南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富禄,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张廷银,解读探讨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展望未来发展愿景。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