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在理论的海洋中奋楫勇进

时间:2021-01-05   来源:解放军报

  时节如流,岁月不居。伴随着新年的钟声,伴随着又一次出发的号角,“思想战线”专版在2021年第一次与您见面了。

  回望2020,“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每一个追梦人奋斗的姿态。“思想战线”专版作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阵地,与广大读者一起走过“极不寻常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一起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而振奋;我们一起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而感动;我们一起庆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就而欢欣……

  这一年,我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紧跟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步伐,追踪理论热点,强化理论阐释,推进理论普及,努力让广大官兵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的生命力、创造力、感召力。

  “官兵需要理论,理论需要官兵。”做好理论宣传工作,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一个也不能缺,一样也不能短。唯有接近、接近、更接近,深入、深入、再深入,理论宣传才能跟得上这个伟大时代的节奏,才能阐释好每一个闪光的观点,才能讲好每一个动人的故事。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新的坐标、新的征程、新的使命,迫切需要凝聚起最广泛的共识,调动起最深层的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新时代最强音,汇聚起磅礴的强国强军正能量。

  政治上更强,是我们坚持的原则。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传播上更强,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推动理论宣传大众化、通俗化,创新话语体系,改进表达方式,在问题选得准、距离拉得近、道理说得透、文风显得实上下功夫,力求让党的创新理论走入官兵心坎里。

  影响力上更强,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和您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在办好“学习要论”“强军要论”“理论纵横”“论苑漫笔”等传统栏目的基础上,推出“大家之言”“新知新议”等新栏目,让版面更有热度、文章更有深度,更好地服务强军事业、服务广大官兵。

  “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

  让我们携起手来,在理论的海洋中奋楫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