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演练

时间:2021-0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近日,总队组织开展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力量拉动演练。全省12支重型、7支轻型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队,以及各支队战勤保障分队、通信保障分队,共1087名指战员、133辆消防车参加了拉动演练,并随机抽点部分支队报告了力量建设和救援准备情况。

  此次拉动演练按照响应集结、报告情况、人员检查、装备测试的程序进行,总队通过调度指挥系统远程下达出动指令,各支队严格按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抢险救援预案,启动等级响应,快速出动集结,抵达指定地点后依次向总队报告。

  总队导调组对人员编配、装备配备、保障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清点检查,并随机抽取装备器材开展了实操测试。

  演练结束后,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长李彦军要求做好精准预警研判、强化救援准备、严抓安全管控等各项救援救助准备。

  

  “要加强车辆装备巡检,配齐防寒保暖物资,遇警各级战勤保障力量遂行出动,靠前做好保障。大力改善指战员执勤条件,精心调剂伙食,充分保障供暖,确保指战员喝上热水、吃上热饭、洗上热水澡、住上暖房、穿上干衣服。”李彦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