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1-01-13   来源:河南日报

  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励更多人投入见义勇为事业

  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1月7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对14名英雄模范和6个英雄模范集体进行了表彰。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和侵害时,见义勇为英雄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己为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间大爱,用牺牲和奉献诠释了人生价值,他们不愧为中原优秀儿女,不愧为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甘荣坤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更加需要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更加需要发展见义勇为事业。要广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加大表彰奖励力度,进一步形成崇尚支持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见义勇为人员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尊崇;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见义勇为事业的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担负起应尽责任,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省见义勇为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维宁、武国定、周春艳、段喜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