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2035中原最强天团亮相!

时间:2021-01-2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1年河南省两会上,中原版“2035远景目标”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令人心驰神往。

  也许你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2035年的大河南到底有多炫?河南日报客户端特推出现代化河南的“拟人版”动漫形象,让你先睹为快。

  中原最强天团集结,帅哥、美女闪亮登场!

  经济强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人均生产总值力争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

  文化强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黄河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加广泛深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生态强省: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在黄河流域率先实现生态系统健康稳定,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基本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开放强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水平大幅提升,贸易和投资实现高水平自由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国内大循环重要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地位基本确立。

  中西部创新高地: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大幅提升,建成人才强省,创新型省份建设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幸福美好家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平安河南建设达到更高水平,法治河南基本建成;居民收入迈上新的大台阶,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建成教育强省和健康中原,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