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宣讲文稿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 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时间:2021-01-28   来源:讲师团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关键在党。河南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必须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好地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持立根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政治监督,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作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推进法治河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三要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素质能力关,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强化思想淬炼,强化素质能力建设,健全激励和保护机制,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为基层减负赋能,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四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群众立场,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期盼的事情抓起,在不断造福群众中赢得民意民心。坚持植根群众,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引导全省上下热爱河南、建设河南、奉献河南,争做出彩河南人,在广泛动员群众中凝聚发展合力。

  五要确保“十四五”规划建议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制定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注重着眼长远、把握趋势,注重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落实本规划建议确定的主要目标、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大举措。

  勠力同心圆梦想,乘风破浪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