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赴南阳慰问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

时间:2021-01-29   来源:河南省委宣传部

  慰问先进典型,传递暖心关怀。1月21日——22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李德全一行赴南阳市,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向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张玉滚、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姚海军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杜广云家庭,送上帮扶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南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李德全一行慰问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姚海军

  在慰问中,李德全一行与道德模范张玉滚、姚海军及其家人,全国文明家庭杜广云家庭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近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

  李德全一行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张玉滚

  李德全一行参观黑虎庙小学

  在镇平县黑虎庙小学,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张玉滚衷心感谢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关怀和慰问,他说:“几年来,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学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硬件教学设备不断完善,学校的师资力量也在逐步增强……”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为乡村教育做出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随后,李德全一行参观了黑虎庙小学的教学设施建设情况及各学科开展情况。

  ​镇平县黑虎庙小学的孩子们

  李德全处长指出,张玉滚、姚海军和杜广云家庭作为全国、省道德模范和全国文明家庭,是社会各界学习的榜样,各级各部门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引导社会各界关心身边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尊崇礼遇道德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崇尚、学习、礼遇、关爱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良好社会风尚。

  李德全一行慰问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杜广云家庭

  大美南阳好人多,崇德向善文明城。近年来,南阳市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教育活动,聚焦凡人善举,强化典型引领,倾力打响“南阳好人”品牌,以文明的力量托举城市的高度,先后涌现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2人、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0人、104人和一个集体荣登“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68人,不断擦亮“南阳好人”这张闪亮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