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这份改革行动方案,和你我息息相关

时间:2021-02-02   来源:新华社

  一份重磅文件日前出台。

  它主题宏大,却与你我息息相关。

  它提出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在中国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

  它为打工人的自由流动、创业者的竞争环境、创新者的知识产权、消费者的维权路径……这些涉及户籍改革、产权保护、公平竞争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规划了解决路径。

  2021年1月15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台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经常居住地可以登记户口,个人破产制度改革试点“破冰”,离境退税商店逐渐增加……这些新变化会带来中国市场活力、创新活力的喷涌。

  “十四五”新开局,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随着《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出台,你我将从见证者到参与者,再到获得者,一同迈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这是2020年9月5日拍摄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综合展区。新华社记者 鲁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