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河南省文明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2021年2月1日,河南省文明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应对挑战、开拓创新、喜获丰收的一年,全省各级文明办和文明委成员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线,以实施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为抓手,强基铸魂固信念,凝心聚力鼓干劲,为民服务办实事,有力服务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人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高质量完成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要把握特点规律,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会议明确了2021年要抓好八项重点工作,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先进性引领力,推动文明村镇创建提质扩面,深化拓展文明单位创建,持之以恒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

  会议最后强调,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