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江凌出席

时间:2021-02-02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记者 马涛)1月30日上午,由郑州大学和信息工程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原网络安全创新论坛在郑州举行,同时,由两校共建的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在论坛上作了主旨报告。信息工程大学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江凌指出,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保障网络空间安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研究院聚焦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现代化河南建设需求,瞄准世界前沿,切实担负起引领河南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发挥军民融合优势,完善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内容,持续激发研究院在科技创新中的巨大潜能;坚持产学研贯通,树立开放意识,增强平台思维,创新运行管理模式,聚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网络安全科研创新平台,为河南建设中西部创新高地作出重要贡献。

  刘炯天指出,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是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创新性教学科研机构,将按照“军民融合、优势互补、团队共育、平台共建、成果共享、协同发展”的模式,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