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过个不一样的年

时间:2021-02-05   来源:河南日报

  □冯军福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黔贵大地苗族村寨,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对困难群众念兹在兹,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牵挂殷殷,情意深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言一行,教导着领导干部如何过好年。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有些“不一样”,对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也提出了新要求。比如,脱贫摘帽后,群众家里有啥新变化,还有没有什么新困难?建党百年之际,老党员生活得怎么样,能不能过个好年?对这些新问题新情况,领导干部应该熟稔于心。

  不一样的年,须葆有一样的人民情怀。这段时间,为让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我省不少地区多策并举,既帮一时,更扶长久。虞城县开展关爱慰问老党员活动,为老人送去新春祝福;兰考县精准识别困难群众,重新组建工作队开展分类帮扶。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带着真感情、拿出真行动,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多倾听他们的呼声,扎扎实实办好民生事,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