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春节有“你”不孤单

时间:2021-02-09   来源:新华网

  2月4日,王翩(左三)带着学生在竹亭镇脊岭村的草莓基地内采摘草莓。

  烧烤、跳舞、摘草莓、剪窗花、放烟花……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竹亭镇庙脊岭村一户农家小院内,一场特殊的“新年派对”让原本安静的村庄变得热闹起来。派对的主角是一名春节不回家的老师和四名无法和父母团聚的学生。

  今年25岁的王翩是江西宜春市袁州区竹亭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为了响应国家防疫号召,春节期间,王翩在青海工作的父母选择就地过年,一家人无法团聚。“反正今年回家也是一个人,不如干脆留在这里,陪着那些父母无法回家的孩子,自己也有个伴。”就这样,竹亭镇中心小学的四名父母在务工地不回家的孩子和王翩一起抱团过年。“陪在这些孩子身旁,我觉得自己好像也没那么孤单了。”王翩说。

  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