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我省两集体和两名个人入选

时间:2021-03-01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3日,记者获悉,在中宣部命名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中,洛阳博物馆、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徐亚平、王光辉被命名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据悉,此次命名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

  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2年3月,现有志愿者220人。据不完全统计,至2019年,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先后为600万人次观众提供讲解、引导、问询、后勤等服务,累计服务总时长20万小时,讲解时间总时长10万小时,讲解场次6万余次,成为洛阳历史文化的有力传播者。

  自郑州市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者就进入“战时状态”,组织志愿者团队深入各大型工厂、商场、学校开展环境消毒指导培训;先后派驻10余名党员志愿者入驻首都机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对入境人员开展现场流调和集中隔离;3名党员志愿者还主动请缨支援新疆……

  徐亚平是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运营公司车长,以他名字命名的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374人。2016年以来,徐亚平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次,累计时长2000多小时。疫情期间,他不仅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还带领志愿服务队队员献血约5000cc。

  王光辉是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温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管,也是退伍军人电力服务队队长。在他带领下,服务队共入户服务18425户、维修电器设备59883次、布线23527米、八小时以外工作2923小时,安装电器设备1358次,累计为群众减轻生活负担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