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08   来源:省委宣传部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4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吴云主持召开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的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吴云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江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完善发展。随着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的深化发展,政治巡视定位越来越精准、内涵越来越明确、重点越来越突出,进一步明确了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监督重点是“四个落实”。十届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始终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为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这次省委继续安排对省直机关单位开展集中巡视,既是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硬要求,也是省委对省直机关单位高度重视的直接体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

  吴云强调,巡视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政治建设情况和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本单位核心职能等情况;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强化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强化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队伍建设、机关党建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党组(党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省直机关单位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江凌表示,这次巡视是省委对省委宣传部的政治体检,对于省委宣传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推动部机关和全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部机关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宣传部机关是政治机关的鲜明定位,把接受政治巡视当作加强党性锤炼、经受政治历练的难得契机,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大抓手,从政治上审视工作、检视问题,更好担负政治使命、彰显政治作为。要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要求,以坚定的政治自觉诚恳接受政治监督,扛稳扛实服务保障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把讲政治、讲纪律认真贯穿接受巡视全过程,聚焦政治建设,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做好整改,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六巡视组在省委宣传部的工作时间为2021年3月4日至4月3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4月27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举报电话:0371-6575973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03号专用邮政信箱;在省委宣传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领导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