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江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有力推动高校改革发展

时间:2021-03-12   来源:大河网

  3月1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调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高校改革发展。

  江凌先后来到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校史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江凌强调,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政治考量,突出思想教育、传统教育、使命教育,深化对党的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确立正确的党史观。要结合高校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遵循青年学生认知规律,融合网络传播手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在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中加强对教师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要注重工作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育人体系,不断提高办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