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举办“共植青年林,保护母亲河”活动

时间:2021-03-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姚敏霞) 3月12日,“共植青年林 保护母亲河”河南共青团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郑州市郊的黄河岸边举行。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团属协会会员代表,环保公益组织代表,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新兴领域青年、青蔓小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共青团郑州市委、共青团郑州惠济区委承办,阿里巴巴(河南)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和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王延哲共同启动了“河南共青团公益林”,此次活动通过青少年喜爱的方式,以互联网+线下义务植树的形式进行,不仅将绿色栽植在了黄河岸边,也将绿色延伸到了“云上”空间,让植绿护绿成为每个人都可以随时参与的“新时尚”。

  植树活动现场,按照“团干部+志愿者+少先队员”进行植树分组,全体人员扶苗填坑,挥锹培土,浇水灌溉,共同植树,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栽植规范进行。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种植大叶女贞、榉木、“秋火焰”红枫等树木300余株,面积达800平方米。

  团河南省委有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建设生态强省,河南共青团紧抓植树节契机,在全省广泛开展“共植青年林 保护母亲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洛阳等沿黄九市区团组织围绕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接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同时,团河南省委将深入推动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沿黄九省区共青团联动开展植绿护绿,引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我为黄河种棵树”植树造林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