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时间:2021-03-17   来源:河南省委宣传部

  近日,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130余人分批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该电影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CCTV-6)领衔出品,河南省委宣传部、兰考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

  《千顷澄碧的时代》立足于新时代的兰考,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基础原型,把兰考县作为主要取材地和拍摄地。影片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各级干部一起带领人民群众奋战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实现脱贫,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向国内外展现了一个开放、创新、生机勃勃的新兰考,以及新一代县域基层干部的忠诚、奉献和担当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从影片中深切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以“涓滴之力”汇聚“千顷澄碧”的艰辛,感受到了扶贫干部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学习,继续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围绕“八大工程”年度重点任务履职尽责,更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局起步凝聚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