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第十届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郑举行 江凌出席仪式并讲话

时间:2021-03-19   来源:大河网

  3月17日,守正·鼎新——第十届政务V影响力峰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网络大V齐聚郑州,共同研讨政务新媒体发展之路。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仪式并讲话。

  江凌指出,面对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发展趋势,运用新媒体的力量传播党的主张、弘扬主流价值、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正在成为普遍共识。河南作为政务微博起步较早的省份,全省政务微博账号数量全国第一,这些政务微博在推动政务公开、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热点、引导重大舆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要更好地把弘扬社会正能量和利用微博平台的大流量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用青年的“打开方式”引领青年,更加善于把传播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提高政务微博的开设率、覆盖面上下功夫,在增强内容创作能力、服务运营能力上做文章,全面提升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当天,建党百年微博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发布我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短视频,同步推出#百年风华出彩河南#话题。同时,我省104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微博矩阵正式上线,并聚焦乡村振兴主题,组织“出彩河南人”乡村振兴人物宣传推介,同步推出#谁不说俺家乡中#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