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省委宣传部机关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1-03-23   来源:河南省委宣传部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3月18日上午,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郑志宏带领机关青年志愿者40余人,到距郑州80公里的登封市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志愿者们一大早从郑州出发,乘坐大巴车冒着小雨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上午10点到达植树地点。一到达植树现场,大家两三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压踏实、提桶浇水,合力种下一棵棵柏树树苗。植树过程中,郑志宏反复提醒大家坑要挖深,水要浇透,要按照园艺师的要求,掌握好树苗的行间距。大家个个干劲十足,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0多棵柏树树苗种植在山坡上。以前的荒山秃坡,很快披上了嫩嫩的绿色,大家忍不住拿出手机,与自己的劳动收获合影留念。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植树种绿是大家力所能及的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从我做起,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河南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