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王国生主持会议

时间:2021-03-2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点

  3月2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80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副主任赵素萍、马懿、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凝聚思想共识、拿出务实举措,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许昌、漯河、商丘3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和补选情况的报告,关于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的报告》有关情况的报告,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地方性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涉及行政处罚内容专项清理的工作方案(草案),关于开展涉及长江流域保护的地方性法规等规范性文件清理的工作方案(草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国有资产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草案),关于河南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的工作方案(草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代表工作计划(草案),关于举办2021年代表联络站站长培训班的工作方案(草案),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的确定及督办意见,关于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日工作安排意见,关于举办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的工作方案(草案),书面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的有关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请辞事项,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