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多所高校师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4-08   来源:人民网

  北京大学教职工疫苗接种现场。(学校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李依环、孙竞)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进一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全国多所高校有序组织师生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4月1日至2日,北京大学新一轮教职工疫苗接种工作在邱德拔体育馆进行,两天内共1200余名教职工进行接种。目前,北京大学教职工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尾声。截至4月2日,教职工接种比率超过应接尽接人员总数的80%。

  据悉,该校把现场接种点划分为等待区、健康问询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冷链区、医疗垃圾暂存区等七个区域。教职工按照一米间隔要求,经测温、扫码登记后进入健康问询区,医务人员为其讲解注意事项,随后扫描身份证登记进行接种。完成接种后,接种人员需在场馆内观察区隔位就坐,留观半小时后无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