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今豫言|实事做好 好事做实

时间:2021-04-0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丁新科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南召县法院法官三下云阳镇杨西村,与村民面对面释法说理,一起因土地承包产生的纠纷得以顺利化解;洛阳市涧西区精准服务辖区居民需求,提供义务理发、政策咨询、免费义诊等多种志愿服务,一揽子解决居民操心事烦心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年党史,是一部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从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时期到热火朝天的和平建设时期,正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党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重温党史中滋养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办实事、开新局,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深入群众广泛调研,察民情体民意,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立足本职工作,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抓,把实事做好,好事做实,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就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