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江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时间:2021-04-12   来源:河南日报

  4月9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暨党史专题宣讲备课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七一”前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对基层党史专题宣讲进行部署。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悟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化对“三个深刻领悟”的理解和把握,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把研讨和宣讲作为学习教育的主要抓手,精心组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针对不同对象特点,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依托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宣讲,切实提高宣讲的实效性和覆盖面。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分类别分层次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在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党群干群关系持续改善中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把确保开局起步成效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统筹抓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领导班子换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