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豫见你我他”暨“好看河南”短视频大赛在郑启动 江凌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1-04-25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2日,“豫见你我他”暨“好看河南”短视频大赛在河南博物院正式启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腾讯集团副总裁王寒冰出席并致辞。

  江凌指出,短视频已成为最生动的媒体语言,成为受众最欢迎的传播形式,并将持续处在一个高速增长的“风口”期。我们举办短视频大赛,就是要主动拥抱传播方式变革,用有效传播讲好河南故事,让河南的对外形象越来越好。

  江凌强调,主流媒体要坚持内容定力,专注内容质量,把准用户定位,在鲜活故事里发掘价值,展现时代风貌,弘扬家国情怀。要加快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勇于抢占第一线,主动策划易热话题,提升传播的有效性和影响力。要坚持打造平台型媒体,做强聚合功能,深化与商业平台、社交媒体的合作,为短视频的创作生产、有效传播提供广阔空间。

  王寒冰在致辞中说,腾讯与河南结缘已久,多领域合作硕果累累。腾讯将始终秉持“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愿景使命,致力于运用新技术、新媒体的力量,与河南省共同讲述河南发展新故事、黄河文化新传承、乡村振兴新面貌,让亿万用户更好地看见河南、了解河南、感受河南。

  仪式上,5位河南籍“网红”作为“家乡潮推官”,以现场介绍+播放短片的形式介绍“好看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