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学史增信担使命 坚定信仰守初心

时间:2021-04-29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6日至27日,省级百年党史百姓宣讲团走进信阳市新县、鹤壁市淇滨区、平顶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进行宣讲。

  在信阳市新县新城社区,宣讲团成员、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讲解员李子程为社区50余名党员群众,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周家姆“舍子救红军、满门成忠烈”的故事,将大伙儿带回到90多年前的烽火岁月。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徐绍朝抹着泪说:“革命战争年代,再多的困难都没能改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只要铁心跟党走,幸福生活就有奔头。”

  在鹤壁市淇滨区长江路街道桃园社区,宣讲团成员、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嘉尧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在平顶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曹彦鹏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党史是最好的‘镜子’,学习党史能让我们深刻认识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改革开放成果来之不易。”曹彦鹏在互动环节说。

  “我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全力为用户排忧解难。”平顶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服务中心热线班主管朱延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