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郑州歌舞剧院又一原创舞剧《精忠报国》精彩上演

时间:2021-04-30   来源:河南日报

  作为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重要活动,4月29日晚,黄河流域舞台艺术演出季艺术精品剧目舞剧《精忠报国》在郑州大剧院精彩上演,再现了民族英雄岳飞大无畏的浩然正气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浓烈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

  舞剧《精忠报国》由郑州歌舞剧院2019年创排,这是郑州歌舞剧院继舞剧《风中少林》《水月洛神》后的又一精品力作。该剧以南宋抗金名将、民族英雄岳飞的事迹为主线,以舞蹈为主要表现形式,利用舞台特效、声光技术,艺术再现经典故事,激励当代中国人传承红色基因,讴歌英雄,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黄河文化月期间,黄河流域舞台艺术演出季邀请了沿黄九省(区)共9台18场精品剧目集中展演,这些演出均是获得过国家级奖项的重量级剧目,涵盖了舞剧、民族管弦乐、豫剧、交响乐等多种艺术类型,充分展现了黄河流域文艺创作的突出成就。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为文化惠民演出,均采取免费发票的形式,让河南观众在家门口就能观看高水平、高质量的剧目演出,尽情体验了黄河流域不同的民俗文化和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