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分别召开会议 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工作实效

时间:2021-05-18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7日,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分别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领导孔昌生、穆为民、江凌、曲孝丽分别出席并讲话。

  省纪委监委召开的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扛牢责任、埋头苦干,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围绕加强水源区保护、做好移民后续帮扶、抓好粮食生产、发展中医药、培育特色产业等强化政治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落地。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委机关自身建设提升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严从实抓好换届纪律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落实好省纪委六次全会各项部署,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新成效;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压实各级责任,做好自身防控,确保人员安全、办案安全,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省委办公厅召开的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特殊时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河南视察,就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进行战略部署,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办公厅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抓好各项重大要求落实。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持续落实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加强水源区保护、做好移民后续帮扶、抓好粮食生产、发展中医药、培育特色产业等重大要求,分领域分专题深入研究,拿出高质量的参谋意见。要对照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逐条梳理分解,持续跟踪督促,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召开的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既是重要工作要求,也是重要政治要求。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把握,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国之大者、对河南发展、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政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反复地学习领会、系统深入地贯彻落实。要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以深化拓展“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为牵引,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以做好换届工作为契机,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以服务保障国家战略为目标,集聚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以传承红色基因为载体,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履行好组织部门的双重责任,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省委宣传部召开的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对战略全局的深远考量、对河南人民的深情牵挂、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厚爱。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扎实成效践行殷殷嘱托。要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精心做好宣传报道、理论宣讲、研究阐释工作,推动全省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学习成果转化,聚焦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在全战线牢固树立互联网传播思维,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进一步加强对市县工作的指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首要、强党性是根本、开新局是落脚点,联系河南实际创新载体、推出典型,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