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时间:2021-05-1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刘海涛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得民心则得力量、得胜利。

  习主席在南阳考察时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官兵不忘初心、守好民心,牢记宗旨、献身使命,甘做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的守护者。

  我党我军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须臾不能忘记,淮海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是人民群众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历史伟剧是亿万人民群众主演的……事实证明,人民就是党和军队的铜墙铁壁。赢得人民信任,获得人民支持,我党我军就能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新征程上,全军官兵只有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以人民幸福为念,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紧紧地和人民站在一起,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安全,才无愧于子弟兵的光荣称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