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河南省老干部大学“红色家书诵读”活动走进高校

时间:2021-05-1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月18日,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河南省老干部大学将精心编排的“红色家书诵读”活动送进校园,送到年轻观众中间。

  活动以党史百年为时间轴,选取代表性红色信件进行诵读,重温历史、感悟初心、传承精神。河南省老干部大学师生代表和工作人员先后诵读了江竹筠、陈觉赵云霄夫妇、杨开慧、刘伯坚、王稼祥、左权、宋阿毛、黄继光等人的书信。

  读信人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诵读了一封封“红色家书”,让一位位鲜活高大、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展现在眼前,再现了革命前辈对党、对祖国的高尚情怀,对革命事业的无私追求,彰显了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

  台下观众听得入脑入心、热血澎湃,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我在品读中深刻体会到,我们不仅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敬意,更要铭记他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传承伟大的红色基因,汲取无尽的前行力量。”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大二学生周高亮说。

  重温光辉历史,激发爱党之情,老干部们通过参与活动激荡起万丈豪情。“我们从去年12月开始排练,今天第一次走进校园,走到00后的孩子们身边,感觉心情特别激动,演出的劳累都不算什么。”省老干部大学朗诵协会刘富生表示,他饰演的革命烈士夏明翰,带给他了无限的震撼和感佩。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素伟,党委副书记张礼兰、孟庆琦,副院长单培勇,河南省老干部大学办公室主任(省委老干部局教育处处长)沈中刚和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