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传承英雄模范的崇高品格

时间:2021-05-1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史胜林

  百年风华,英雄辈出;百年奋斗,品格感召。

  近段时间,很多媒体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专栏,持续刊发百年来100位重要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这些英雄模范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珍贵教材,值得每名官兵认真品读,将之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伟大的英雄未曾离去,崇高的品格永远生辉。100年来,无数英雄模范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创造了伟大功勋,留下了伟大品格。李大钊坚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蔡和森一辈子“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彭湃笃定“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他们忠诚于党、无私奉献、勇于牺牲、清正廉洁的鲜明品格,超越时空,激励后人。只有传承他们的精神品格,才能很好地赓续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

  英雄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他们不朽的壮举或许无法复制,但他们的伟大品格可以发扬光大。广大官兵要大力传承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地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