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红色资源是学习“四史”的生动教材

时间:2021-06-02   来源:求是网

  作者: 学而时习

  编者按:第11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关于如何学“四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一起来学习。

  上海要把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2019年11月3日在上海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

  要把这些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0年7月24日在吉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别是要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2021年3月5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