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重温红色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 省委巡视机构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2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崔文

  罗山县何家冲,位于豫鄂两省交界的大别山区。这里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出发地,1934年中国革命的一支武装力量在这里开始向正确的方向行进,从此,这片土地上被撒满了红色的种子。

  仲夏时节,大别山麓满眼苍翠、山水合鸣。6月25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巡视机构厅级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来到何家冲学院,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览馆、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等形式,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和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前,省委巡视机构党委书记、巡视办主任袁永新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句句千钧,激发了党员干部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红二十五军军史馆,大家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桩桩英雄事迹,认真学习红二十五军的长征历史,深刻领悟革命先辈创下的不朽功绩。

  来到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大别山展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知纪篇”“明纪篇”“守纪篇”“违纪篇”“执纪篇”等六个主题篇章展厅,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深入了解党的纪律建设的变迁、党的反腐治理历程等内容,再次深刻感受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一刻不停坚决反对腐败的决心。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同志们深刻感知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巡视机构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