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省政协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时间:2021-07-01   来源:河南日报

  追忆光辉岁月,激励奋斗精神。6月30日,省政协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党龄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出席并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刘伟代表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向老党员们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一枚纪念章是一份无上荣光,浓缩着党员长期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一枚纪念章体现一份责任使命,要牢记初心,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河南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一枚纪念章是一份美好祝福,祝愿老党员保持健康、愉快生活,感受更多改革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学习老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担当尽责的奋斗精神,为党尽责、为民履职,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在机关代代相传,为服务政协履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老党员们一致表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更强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政协履职和机关建设贡献力量。相信河南一定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当天,刘伟走访慰问省政协原主席范钦臣并为其颁发纪念章。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和秘书长汪中山参加仪式。张国荣、杨光喜、王训智、孔玉芳等老党员参加仪式并获颁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