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刘伟主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1-07-01   来源:河南日报

  刘伟主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亚辉

  6月30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四个时期”党的历史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这次重点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和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出席“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坚持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史丰富内涵,从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汲取前进力量、担当历史使命,在以史为镜中时刻铭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在学史明理中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知史爱党中赓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在知史奋进中接力前行做好政协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和秘书长汪中山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