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王凯对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作出批示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任务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1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4日,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王凯省长关于我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批示。

  王凯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协调保障到位,全面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各方责任,动员各方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普查各项目标任务,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有力支撑,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握四个关键,明确普查任务,把握实施原则,用好现有成果,广泛宣传动员;要压实四个责任,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压实普查办牵头协调责任,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压实配合部门保障责任;要强化四个保障,强化领导保障,强化队伍保障,强化经费保障,强化技术保障;要严格四个要求,严格时间要求,严格空间要求,严格质量要求,严格保密要求,准确摸清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全面提升综合防灾抗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