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不只是开网店!河南老字号集体上网这样干

时间:2021-07-16   来源:河南日报

  道口烧鸡、明正牛肉、开封花生糕、信阳茶叶等河南老字号美食在家门口的小店就能“一篮子”买全。7月1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充分释放消费潜力,该厅积极引导全省老字号产品集体上网寻新机,在盒马市集开设河南老字号专门频道,依托该平台遍布全省十几个城市的数万个小店,加速走进社区。

  “具有巨大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的老字号,在壮大流通主体、引导品质消费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在互联网时代,老字号必须积极转变经营理念,主动拥抱电商平台、直播等新零售模式,并围绕用户需求创新产品,以开拓新市场,寻求新机遇。

  据了解,今年4月,商务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2021年“老字号嘉年华”系列活动,要求各地围绕“国潮国货 品质生活”主题,重点开展消费促进和宣传推广两类活动。同时鼓励引导大型电商平台组织举办专题活动,开展老字号产品集中展销,营造品质消费氛围,推广优质精品国货,推介优秀民族品牌。

  此次河南老字号集体上网,不同于以往在电商平台开设店面,将主要依托电商平台成熟的社区运营渠道,下沉社区,与消费者直接建立大数据联系,根据消费者需求精准供货,乃至提供定制化的产品服务,打造更高品质的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