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洪水无情人有情

时间:2021-08-04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9日以来,我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袭击并引发洪涝灾害,多处基础设施被毁、农田被淹,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河南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闻“汛”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要求,把灾后重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紧迫民生工程,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和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多家单位组织开展“携手同心 抗击灾情”捐赠活动。

  鹤壁部分幼儿园在洪灾中遭受严重损毁,持续向外界发出求助信息。得知当地部分安置点紧缺婴幼儿用品后,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迅速联系北京《中婴商情》、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郑州欧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组织河南一起牛母婴平台、郑州酷酷孕婴等19家爱心企业捐赠婴幼儿用品、食品、营养品等紧缺物资,以及游乐设备、草坪地板、教材教具等幼教用品。

  8月2日清晨,满载着价值400万元左右婴幼儿用品的货车从郑州出发,火速驰援鹤壁浚县。上午,“情系灾区 爱心捐赠”交接仪式在鹤壁市举行,这批捐赠物资将在鹤壁市关工委的妥善安排下,重点照顾各安置点婴幼儿、青少年和“五老”等受灾对象。

  越是在最危难的时候,越是需要真情和互助。卫辉市是这次水患的重灾区之一,为进一步帮助灾区群众开展重建工作,结合当地防汛救灾诉求,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联合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卫辉市组织开展“携手同心 抗击灾情”捐赠活动。

  8月3日中午,84消毒水300箱,衣服1000件,由郑州装车出发运至卫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定交接地点,由当地进行统一调配。省关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中原金融产业园发货现场,与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一起,一箱箱、一趟趟把捐赠物资运至车上。救援刻不容缓,高温天气下,大家顾不上喝口水、擦把汗,加快进度搬运物资,用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出把力,为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奉献一份光和热。

  据现场金水区红十字会众之爱应急救援队负责人介绍,这批救援物资由浙江义乌、金华等地的浙江川泉贸易有限公司、浙江义铭贸易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企业家筹资提供,“物资来了都不停事儿,一直不间断往灾区派送,以最快速度运到受灾群众身边。”

  

  下午两点半左右,满满一车救援物资装车完毕、顺利出发,马不停蹄赶往灾区,一派紧张忙碌过后,处处弥漫着“爱”的正能量。一场爱心“接力跑”,让无数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中原大地奔涌流淌。